长亭

科学嗑得失了智。

【凛泉】夏

注意:
中国高中背景下的两人
ooc超严重,超严重
高三狗专业牢骚
@馬口鐵之舞 的生贺,虽然和你生日真的没什么大关系

可配合カゲロウデイズ食用
以上。

夏天真讨厌。
朔间凛月,开学高中三年级,此刻正打着太阳伞戴着墨镜走在7月万分明媚的阳光下。
要不是花了钱补课我死也不会出来。朔间凛月埋头赶路,头顶上两种不同的蝉像是比谁嗓门更大一样狂叫,耳机里的钢琴曲一个音符也听不见。朔间凛月朝着空气翻白眼,你们再这样叫下去我真的会坏掉。
等红灯的时候他站在毫无遮挡的柏油路上,不一会儿就觉得有热浪从脚下涌过来,眼前的路灯杆子隔着热气扭曲起来。朔间凛月觉得闷得慌,于是他打开包里的碳酸饮料,脸贴在易拉罐上,躲在伞底下望天。墨镜的过滤下一切都是褐色的,蓝天褐色的,白云褐色的,太阳浅褐色的,树木深褐色的,也许自己背上的汗也是褐色的。朔间凛月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无聊想法吓了一跳,心想大概是热得脑子坏掉了。
反正净是些讨厌的东西。绿灯亮了之后他这么想。
在小区里转了几圈也没有找到老师的住所,热得浑身不自在。朔间凛月摸了摸下巴,打算以这个理由翘了第一天的补课。他顺手把空了的饮料罐扔进一旁散发着腐臭味的垃圾箱里,准备走人。这个时候从对面单元门里窜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手里提着两个垃圾袋往垃圾桶这里跑过来。那人见朔间凛月一脸悠闲地站在垃圾桶边上,脸上仿佛写着“我用三生三世等你来扔垃圾”,不由地愣住了。
“午好啊,小濑?”

濑名泉,高中三年级毕业生,现在看着朔间凛月意味不明的笑容,恨不得把垃圾袋甩他脸上。鬼知道这个明明聪明的要死还不好好学习被迫留级明明成了后辈还整天不知高低地叫自己小濑的家伙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家楼门口啊?要说是偶遇濑名泉也不是很敢相信。
“你为什么在这里?”
朔间凛月没有回答,他扫视这两个垃圾袋,红色的袋子里装了一大堆卷子,估计是上学期留下来的;半透明的白色袋子里面装着一个西瓜壳、两个红酒味pocky盒子、一个卷起来的原味薯片袋子,三团甜筒包装纸,还有几个咖啡罐。濑名泉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挑了挑眉毛,刚想问他怎么了,却被朔间凛月抢先开口了:“小濑,毕业了也不能吃这么多,又要胖的。”
濑名泉提着垃圾袋就往他脸上糊了过去。
“别、别!小濑小濑,我是来请你帮忙的。”
“干什么?”濑名泉狠狠地丢掉了垃圾袋,剜了朔间凛月一眼,后者在手机里翻出了老师家的地址。“我要去这里。”
濑名泉看了眼地址,又看了眼朔间凛月,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居高临下地嗤之以鼻:“高二年级大名鼎鼎的策略家朔间凛月也有迷路的一天啊?”
被嘲笑的少年撅着嘴,红色的眼睛看着自己的学长,一幅我就是迷路了怎么着的模样:“小濑到底帮不帮我?”
濑名泉的蓝眼睛里闪过一丝戏谑:“凭什么帮你?我可不想陪你在外面出汗啊。”
朔间凛月的眼神暗下去了,白皙的脸在遮阳伞的阴影里甚至十分阴沉:“小濑还在介意吗?”
濑名泉脸色马上就变了。“走吧走吧,快点。”他说。
朔间凛月跟在濑名泉几步远的后面,濑名泉拒绝了他一起撑伞的提议,自顾自走在前面带路。朔间凛月看到他白T恤上慢慢被汗浸湿了一片,想上去给濑名泉打伞,犹豫了一下还是安静地跟在了后面。濑名泉穿着凉拖驮着背,绕着阳光的边缘走,完全没有走在学校里那种高傲之情。朔间凛月很希望这是因为和自己走在一起,但他也知道这只是夏天的作用而已。
朔间凛月把伞架在肩膀上,故意没有往阴影里走,让太阳往自己身上照。他曾经和濑名泉开玩笑说自己是吸血鬼,晒了太阳就会烧焦。他不知道濑名泉有没有信,但是濑名泉常常把他往阴影里带,美其名曰自己也不喜欢晒太阳,慢慢的两个人竟都看到太阳就心烦了,成了不错的朋友,也曾为考上重点中学一起努力过了。但是之后发生的事他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年长几岁,从自己留级的那个夏天开始,濑名泉和朔间凛月就一直间隔着几步的距离。濑名泉因为兼职成了明星学生,自己虽然耍点小聪明,但永远只能站在伞的影子里打着鬼主意。他觉得自己和濑名泉之间就好像隔了一个夏天。从前他们都喜欢躲在秋天里,现在濑名泉往春风里一站,自己却要缩进冬季的暴风雪里了。朔间凛月想起那些东西,觉得宁可当初濑名泉相信自己是吸血鬼,这样他心里还能安分一些,毕竟他没有勇气给濑名泉打伞。
啊…朔间凛月长出了一口气,突然很想念自己刚刚扔掉的碳酸饮料罐。
这个夏天还是一点也没有变。

“小熊,你不去考钢琴吗?”
濑名泉突如其来的发言把朔间凛月吓得不轻,特别是这个问题听起来好像还有什么深意,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濑名泉见他不说话,直接停下来看着他。这次心虚的是朔间凛月了。
“我为什么要考钢琴?”朔间凛月说出这话时自己都觉得哪里不对,但是又不能说清。
“是吗,这样啊。”濑名泉又向前走去了。
朔间凛月看着濑名泉瘦削的背影,似乎想起什么来了。他想起自己讨厌这个背影,这个让自己见到无数次之后不得不逃避开的背影,濑名泉的背影。
于是那个夏天的事情终于清晰了,那些逃避不想的事情只需要他的一个念头就能完完整整地重演了。睡了一个学期觉的朔间凛月留了级,本来是没有什么的,问题就在于那两句“你凭什么不努力”和“我凭什么要努力”上面。濑名泉是要面子的人,他注定比富二代朔间凛月要努力更多,也更容易相信“一起实现梦想”的不成熟的承诺,但是朔间凛月随随便便的态度让他不能认可朔间凛月的为人了。也正是因为这层面子,濑名泉不能认可朔间凛月嘴里的“喜欢”,朔间凛月也不能认可这样想的濑名泉。“小熊你变了。”“我没有。”“是吗,这样啊。”是他们在学校里最后的话。从此朔间凛月不敢往濑名泉身边站了,只敢看看他的背影,殊不知被看的人也在看着自己的背影,两个人就这样高傲地站在自己的世界里。
刚才的搭讪算是什么,我脑子真的坏掉了吧。朔间凛月想。

“到了。”濑名泉努了努嘴。
朔间凛月走到单元的铁门口,迟迟没有摁门铃。
濑名泉盯了一会儿那个薄薄的背影,不愿再看,想转身,却也没能动弹,只能盯着自己脚底下的一片影子。
“小濑。”
濑名泉猛地抬头,对上朔间凛月一双红色眼睛。
“小濑不学演艺,我也绝对不会考钢琴专业的。”
濑名泉笑了笑,那双弯弯的眼睛朔间凛月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
“是吗,这样啊。”
朔间凛月突然觉得夏天的阳光如此明媚。

评论(2)

热度(14)